影响

别人的看法和评价,说实话,对你生活的幸福感和人生体验不会有任何实质的影响。

曾经总觉得有些事一定要让别人明白了解,才能真的享受这件事给你带来的满足感。于是总想要通过朋友圈的展示,各种语言暗示,想方设法地想让别人知道。

但是转念一想,别人知道了又怎么样呢?或者如果别人不知道又怎么样呢?你的生活都不会因此有任何的改变,你依然可以自主地享受这件事带给你的完整乐趣。

其实别人了解与否,肯定与否,都不会对你关于这件事的体验感受产生任何影响。大部分我们所认为的别人的看法都是自己强加给别人的戏份,全都来自自己的臆想。因为大部分情况下别人根本不在乎与他们无关的,你的生活。

花时间评论别人的人,其实最受损失的是他们自己。被评论的人,可能根本听不见,或者只要根本不在乎这些杂音,就不会对他的生活产生任何影响。而真正受到影响的反而是那些在讨论的人,他们浪费自己的生命,去替别人思考人生。并且浪费掉的时间和精力,于己于人都没有任何意义。最重要的是,大多数这样的人还愚昧而不自知。

始终关注自己,好好过好自己的人生就好。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mel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