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

最近的情绪很容易烦躁,莫名地焦虑,与人相处也总是释放出萎靡的戾气,对别人的关心也不自觉地抵触,这样的状态很糟糕。

也许是因为期末的压力,各种事情堆积在一起让人紧张。但仔细一想,其实一切都在自己的安排和计划中有序稳定地进行,好像也找不到需要让人浮躁慌乱的理由。

回想起来,好像大部分时候都是自己在给自己强加不必要的压力与烦恼,以至于会把工作上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也看得特别重要,把有限宝贵的精力浪费在了无趣之事上。

别对工作抱有太大的热情,你就按照自己的计划稳中有序地做自己需要做的事,无关他人,无关得失,无关成就。年末回顾起来,只要按照自己年初定的目标衡量,完成了自己的目标就应足够满足。别人做了什么,成就了什么都和你的生活毫无关系。哪有那么多真正重要的事值得考虑。

要想让日子变得糟糕的最快办法就是不停地去关注与己无关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对于任何不能够提升自己生活幸福感的事情,不应该付出分秒的心力。

时刻记住,你不需要对所有人所有事都无差别地热情认真对待,你的热情应该只留给你的家人,爱人和那些你生命中重要的人。

保持自我一致性的最好方法是,无论在一个人的时候还是人群里面,都可以遵循自己认定的标准和价值体系,你的每一步言行都不违背你的原则。正确地理解自己,还要明确地知道自己与他人的不同之处,别人的看法和标准都不应成为你做判断的依据,别人的任何评价都不会成为你焦虑的来源。

判断一件事有趣还是无趣的最好标准,就是看这件事是否能够提升你的生活幸福感。然而这个答案是因人而异的,不要因为别人的局限性,而束缚了你去了解这个有趣世界的无限可能性。

评论
热度(3)

© Camel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