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时间观

每个人每天都有24个小时。

这24个小时你一般会怎么分配呢?

你是否把这24个小时全部用来始终关注自己?完完全全的用来享受自己的人生呢?

现实中大部分人可能都做不到。很多人或许根本意识不到一天当中,我们会花好几个小时的时间去思考和关注那些与我们无关的人和事。

这些你花在了思考别人揣摩别人的时间,假设每天浪费五小时,长年累月累加起来,会让你原本可以体验人生的时间大大的缩短好几年。

也就是说,假设每个人的寿命是一样的,你平白无故地就比别人要少活好几年。

细想来这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

时间资源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平等且有限的。你的时间应该用来全部关注你自己,提升生活的幸福感,体验属于自己的人生。

在这个属于你的人生里,工作,结婚,生育,旅行等等每件事情,你都应该自主地安排它们发生的顺序。在你自己的时间里,没有早或晚的概念。

把重心放在每一种体验上,而不是像赶着deadline完成任务一样,总是与时间赛跑。

评论

© Camel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