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是自己的 与别人无关

当我们在享受生命中每一个美好的瞬间,是不是一定要与他人分享,收集他人的祝福与肯定,才能够完整的享受这份喜悦呢?

如果是这样的话,世界到底是我们自己的,还是与他人共有的呢?

生活里突然会有那么一个瞬间,忽闪过的念头,发现我慢慢开始喜欢我自己。

到底是怎样的瞬间呢?

细细思索之后,发现当我了解并接纳自己,同时也理解别人有他们独特的存在方式,不去耗费时间评判别人,而是把注意力完全放在做好自己的时候,那个瞬间,我是发自内心地喜欢着这样的自己,有种说不出的心满意足的喜悦。

话说回来,我们为什么要让别人的态度来决定我们的喜怒哀乐呢?

活在当下的意义,应该就是关掉所有多余的大脑后台程序,全心全意地沉浸在生命中的每一个瞬间。在每个瞬间,每段关系里面,只有你自己的感受才是最真实的。

别人的任何意见都有它的局限性。一部分出于他们自身的认知局限,另一部分来自于对你人生了解程度的局限。所以,别人的反馈对你的生命感受而言,并没有多大的参考价值。

不要让别人的反馈分散了你原本可以全身心感知生命中美好瞬间的注意力,误导了你体验人生的初衷。

说到底,世界原来是自己的,与别人无关。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mel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