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

在这个世事无常不完美的世界里,他人即地狱。人有时候需要绝情一些,才能获得内心的平静。

他放弃你,你失去他,有时候,失去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因为离开回避后的你会重获新生,而他只会陷入万劫不复的分手与被分手的恶性循环中,此生不得安宁。你会遇到更适合你的人,而他绝不会再找到比你更好的人。

不能够自省也不愿意改变的回避,无论硬件条件有多优秀,在婚姻市场上也没有任何价值可言。对于无比迷信门当户对的回避来说,能够满足回避条件标准的,放心,没有人会看得上他。

没有人会委屈自己去接受一个颜值低,满脸痘坑,性格还被动冷漠,无法提供任何关心和情绪价值,让人感受不到任何爱和温暖,满身都是刺的人;而且由于年龄焦虑,更不会有人有耐心去让充满不确定性和无法提供安全感的回避耽误自己的时间;就算幸运碰到善良愿意去理解他的人,也没有办法长期忍受这种非人的相处方式,迟早放弃。

不愿付出,害怕责任,不能保持经常联系和见面的习惯,凭心情随意拒绝他人或直接消失,不解释不沟通,感到压力就用他锋利的刺来伤害你,从不反思有问题,或者面对问题也不愿意改变,然后还期望有人能无条件地爱他,包容他,陪伴他。

做梦去吧。

人生而平等。每个人的成长过程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多少都有过各种各样的经历。因此后天的学习与自省尤其重要。回避就像一只井底之蛙,躲在自己固步自封的狭隘世界里沾沾自喜。不愿意付出努力和寻求改变的人,为什么世界还要给他特殊偏爱;而乐观真诚努力去爱的人,为什么还要默许回避肆意伤害自己的权利。这是个扭曲的世界。

有些人,可能根本就不值得同情。每个人都应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有些人就活该孤独终老。


评论
热度(2)

© Camel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