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缚

突然想通了。

当回避已经从热恋期的情侣角色中抽离出来,回到了他自己的世界,而你还没有做好应对,潜意识里还是不自觉地停留在之前的甜蜜阶段,把你们的关系仍然定义为男女朋友关系,自然而然地就会给对方套上所谓男女朋友的权利和义务,用普世的恋爱观去评判对方,因为对方的不主动、不关心、不联系、不见面,从而感到失望并心生埋怨。

换个角度想一想,为什么要莫名其妙给自己套上这样的枷锁和束缚?

对方在这个阶段,明明已经没有再对你表现出丝毫接近情侣关系的热情与真诚,那又为什么要把自己禁锢在这个根本不存在的抽象关系里, 让自己不仅在关系里要承受被冷落被忽视的难过,对外还要向别人承认这段虚假的情侣关系。当别人问起你们的相处近况和对未来的计划时,内心苦涩地什么也无法回答,只能拙劣地伪装掩饰,一笑而过。因为你不敢真实地回答。连你自己都不确定的关系状态,哪里有信心快乐地对别人分享?因为你心里知道却不敢承认,你们真实的相处状态,在别人看来或许就是一段不可思议的扭曲关系,而你在不断被忽略被拒绝被伤害后,却还执迷不悟不愿清醒。

所以,当你们的相处状态如果如同一般朋友甚至陌生人一般冷淡,那就把你们的关系定义为普通朋友或者陌生人吧。对他没有所谓情侣关系的期待,那也就不会再因为他的冷漠和无所作为而产生失望。同时,放下对自己所谓正确三观的道德绑架,让自己卸下所谓对于情侣关系的责任感,也就不会感觉自己的时间被他耽误而倍感焦虑煎熬。对外一律声称你们仅仅只是朋友而已,没有任何其他关系,保持独立自由和开放的心态,不拒绝其他更多的可能性。

当他没有承担起情侣关系的责任的时候,你又为什么要一个人独自承担这份会压垮你的重任呢?

这不公平,也不健康。

除非直到某一天,他主动来找你,真挚又热情地与你相处,以你为重,慢慢一点点为你去改变,想要和你稳定下来,甚至谈婚论嫁。等到那个时候,如果你心中对他还有一丝感觉,那再考虑恢复你们的关系如初。

那样的关系,才是具体的,真实的,有温度的。

评论(3)
热度(3)

© Camel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