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聊天

我好像终于可以理解这种感觉了。

当你敷好面膜,取好酸奶,选好音乐和想看的书,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准备度过一个自己计划好的美好夜晚的时候,突然间,对方一条信息发过来,想要利用夜晚空闲时间跟你闲聊一些家长里短,这个时候我的心情是难以言喻的。

如果回复的话,对方又一定会说个没停,然后你一句我一句聊些没有营养的话题,一整个晚上的时间就这样被浪费掉了,心里莫名有一种自己计划好的安排被破坏的怨愤感。事后会觉得为了要应付聊天,自己的时间严重受到了剥削。

那不回复呢,对方肯定又会觉得我很冷漠,不喜欢对方,但其实真的不是,只是觉得这种没有实质意义的聊天真的会打扰到一个人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连续状态。只是想好好地过好一个属于自己的夜晚而已,与对方没有任何关系。如果对方因此生气矫情或是不再找我说话的话,那真的会让我感觉我们不合适。如果对方转身就忘记,毫不介意我的不回应,下次继续若无其事地出现,那我会逐渐信任对方,产生依赖感。

反之,如果对方的信息内容是向我寻求帮助的话,那我反而不会觉得被打断,因为会觉得对方是真的需要我的帮忙,所以我会真心地给予帮助。当然,如果对方只是单纯地分享日常趣事,并不一定需要答复的内容,那我也不会觉得属于自己的时间被打扰。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mel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