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声音

包容差异性的真正含义,是允许别人发出不一样的声音,并且给予倾听和尊重。而不是因为其是不一样的声音,就急于彻底地贬低与毁损。这是狭隘封闭的思维表现。

接受别人有发出不同声音的自由,也不应该总是试图从你自己的角度和标准去说服别人,改变别人的认知。

如果因为害怕听到不一样的声音,而试图去禁止别人发出这样的声音,那是因为你没有完整的自主意识和稳固的人生观。你害怕会轻易地被不同的声音湮没,害怕这些外界的声音会动摇你的内心世界。你要始终明白一点,不管别人的声音如何振聋发聩,别人都有发出任何声音的自由,同时你也有坚持你做你自己的自由。

你人生的每一个行为,真正的决定权始终都在你自己手上。只要你不把别人的不同声音放在心上,那别人的评论就形同空气一样,对你的人生没有任何实质的影响。

只要你拥有自主意识,相信自己的独立判断,那你就可以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坚持用你认为最好的方式去做那些对的事。

评论
热度(2)

© Camellia | Powered by LOFTER